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万企育才” 工程第二期《碳中和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成功举办

2023-4-3 14:49:02 人评论

3月29日—31日,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武汉安环院领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科技企业家协会、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创谷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为期三天的“万企育才” 工程第二期《碳中和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3月2931日,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武汉安环院领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科技企业家协会、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创谷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为期三天的“万企育才” 工程第二期《碳中和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1.jpg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要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需要在更短时间、采取更广范围和更大力度的减排行动。目前,我国面临着碳排放总量大、碳减排时间短、经济转型升级挑战多、能源系统转型难度大等复杂挑战,需要政府、企业及个人的联合行动、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政府需要明确目标、制定战略规划,设定碳总量目标,加快建设碳市场,推动产业改革等。企业需要做好碳资产管理工作,设定碳减排目标,研究和实施减排措施,加速行业和技术转型等,个人要实现低碳生活方式。

2.jpg

为期三天的线下培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青山区(化工区)、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的资深专家,介绍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背景,分享了企业碳资产设计与管理、碳汇(CCERs)开发流程“碳达峰”“碳中和”及十四五能源战略,分析了当前能源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未来能源发展形式及实施途径等,对参加培训的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并深度交流与互动。

 

本次培训是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为中小(民营)企业“送培训、送智力、送服务”活动,促进我市中小微(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企业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睿贫惺迪帧疤即锓濉⑻贾泻汀痹毒澳勘辏⒒又行∑笠翟谌缁嵬平躺吞佳贩⒄怪械氖痉兑熳饔谩?/span>

 


|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

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