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理事企业中部知光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

2023-9-19 17:27:38 人评论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认定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功能性平台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入选其列。《通知》指出,建设规范有序、充满活力、互联互通的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

222.jpg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认定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功能性平台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入选其列。

333.jpg

《通知》指出,建设规范有序、充满活力、互联互通的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是健全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畅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渠道,促进专利产业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此次认定的12家功能性平台是具备业务特色和核心功能的服务平台。交易和金融服务是基础性功能,而特色服务类平台在具备知识产权交易或投融资等功能的同时也服务于其特色服务对象和领域。工具支撑类平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接指导和管理,发挥着基础支撑作用,提供公益服务、搭建数据底座,为相关管理工作和其他各类平台提供有力支持。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台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明晰平台定位、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跟踪问效、规范运行管理,做好自查整改、守住风险底线。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按年度开展平台绩效评价,对于连续两年未通过绩效评价的平台,予以取消称号。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

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