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协会会长单位--数传集团开发国内出版行业首个AI大模型,1-2月营收增长超60%

2024-3-18 11:29:50 人评论

选题策划环节,工作效率提升57%-89%。在内容制作、图书审校、发行营销以及书后服务环节,AI数字员工也展现出“超能力”……近期,国内出版融合头部企业 - 数传集团成功开发出版行业首个大模型 -BooksGPT,将AIGC技术应用在出版行业,赋能出版业全流程数智化转型升级。1-2…

选题策划环节,工作效率提升57%-89%。在内容制作、图书审校、发行营销以及书后服务环节,AI数字员工也展现出“超能力”……

1.1.png

近期,国内出版融合头部企业 - 数传集团成功开发出版行业首个大模型 -BooksGPT,将AIGC技术应用在出版行业,赋能出版业全流程数智化转型升级。1-2月份,该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60%。


“相比一般的通用大模型,BooksGPT在出版业务流程和书后读者服务等方面,表现更为出色。”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模型由数传集团基于自家RAYS出版融合云平台深度研发,集成的“数字员工”成为编辑人员的“好搭档”,可实现“一岗多能”,共同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数传集团成立于2014年,其主要业务为出版单位提供出版融合全流程服务,将传统纸质图书改造为具有读者服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线上盈利能力的“现代纸书”。


2023年,数传集团服务出版单位达300多家,累计帮助数十亿册纸书完成了向“现代纸书”的转型,覆盖读者达1.28亿人次公司紧跟元宇宙、AIGC等发展浪潮,与全国数十家出版单位携手,推出了“元宇宙图书”、“元宇宙书店”等创新项目。

1.2.png

凭借在人工智能和出版业的深厚积累,数传集团获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称号,拥有多个重点实验室,并两次获得出版科技领域内的最高奖项——王选奖的一等奖提名。


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稳居行业第一,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跻身全国文化企业第一梯队。


公司负责人介绍,2024年该公司第二个十年的开始,AIGC成为公司核心,除通过大模型BooksGPT为出版社提供更加优质的AI服务外,公司还将围绕AIGC打造更加优质的策划方案,全面更新优化“现代纸书”增值定制服务,助力出版社探索内容特色鲜明、技术手段先进、出版形式灵活、阅读体验丰富的出版融合发展模式。


未来,数传集团还将进一步开拓更大的国际市场,把“现代纸书”知识服务创新体系拓展到全世界。

来源:数传集团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

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