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信息

省发改委法规处(营商环境建设处)2022年度课题征集公告

2022-4-11 15:01:14 人评论

为认真落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的起草质量和水平,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通过遴选方式,从有关单位中比选合作方承担课题研究项目。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一、研…

为认真落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的起草质量和水平,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通过遴选方式,从关单位中比选合作方承担课题研究项目。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题目及要点

1.湖北与北京、上海营商环境比较研究。

今年是我省营商环境提升年,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把湖北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开展湖北与北京、上海营商环境比较研究,找准我省差距短板,为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借鉴参考。参考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将我省有关情况与北京、上海地区进行量化比较,查找差距短板,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2.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研究。

2020年我省出台《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加强了营商环境顶层设计,强化了制度创新,推进了流程再造,全省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对标国际一流水平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为进一步提升湖北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将行之有效的改革政策、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支撑。2022年我省将开展营商环境地方立法,为做好该法规项目起草工作,拟开展营商环境地方立法研究,重点是:明确营商环境的适用范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研究管理体制、市场环境、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监督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的制度;结合国内外和其他省市经验,提出完善湖北省营商环境的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二)请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2份,通过邮政EMS寄至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处(营商环境建设处)(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一路17号,刘俊同志,邮编:430071),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hbyshjb@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8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我处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从研究的葱滦浴⑸钊胄浴⒖刹僮餍缘确矫妫浴犊翁馍昵胧椤方衅郎螅闯绦蛟裼佩嘌 =峁范ê螅肴胙∥械ノ磺┒┛翁庋芯课泻贤柘嘤?/span>费资助,每个课题限价9万元。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湖北省发改委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2年6月底。课题委托单位应按照湖北省发改委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进行结项评审,并在2022年7月8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完整版和择要版各2份)

联系人:刘俊(8713763318162605092)

附件:课题申请书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法规处(营商环境建设处)

2022年4月6日


|

相关资讯

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