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湖北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重磅发布!附完整名单+支持政策清单

2022-5-28 10:45:29 人评论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湖北332家企业入选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同时,发布了《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上市支持政策清单》。自2018年湖北省率先实施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以来,湖北…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湖北332家企业入选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同时,发布了《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上市支持政策清单》。

微信图片_20220529104552.jpg


自2018年湖北省率先实施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以来,湖北省企业上市数量明显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省资本市场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比上年翻了一番。省上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实行“金种子”计划以来,有效推动了我省企业上市工作,企业上市数量明显增长,有力助推了我省资本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湖北已建立健全分行业、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的上市后备资源梯次培育机制。省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也突破千家,是最初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的3倍多。


发布会上,我省还启动“楚天种子”行动,发布《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支持政策清单》,提出将为“金种子”企业出具上市审核中所需的合规证明及专项说明等12项支持事项,鼓励“金种子”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会上同步启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湖北基地及北京证券交易所湖北基地揭牌仪式。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均在湖北设立基地。




附"金种子“企业完整名单:


(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微信图片_20220529104911.jpg

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上市支持政策清单:


1.为“金种子”企业出具上市审核中所需的合规证明及专项说明。(责任单位: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涉及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办理的问题;企业上市 “绿色通道”协调服务;企业上市业务指导工作。(责任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3.“金种子”企业符合产业政策的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纳入省级重点项目清单。(责任单位:省发改委) 


4.对符合条件的“金种子”企业,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上给予重点支持,优先纳入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并积极推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责任单位:省经信厅) 


5.对符合条件的“金种子”企业,在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时给予重点支持。(责任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 


6.支持符合条件的“金种子”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对上— 3 —市企业给与相应上市奖励。(责任单位:省财政厅) 


7.对符合条件的“金种子”企业在项目用地指标、建设用地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责任单位:省自然资源厅) 


8.对“金种子”企业涉及国有资产处置等相关事宜进行协调工作;对省属企业所属“金种子”企业实现上市 IPO 的,在省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责任单位:省国资委) 


9.对符合条件的“金种子”农业企业在项目申报、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责任单位:省农业农村厅) 


10.对“金种子”企业申报专利等知识产权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责任单位:省知识产权局) 


11.为“金种子”企业给与投行牵线搭桥,提供咨询服务、投融资并购服务及“点对点”培育支持。(责任单位: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 


12.对符合条件的“鹬肿印逼笠堤峁┬糯С帧⑼洞确瘛#ㄔ鹑蔚ノ唬喝诵形浜悍中小⑹〉胤浇鹑诩喙芫郑?/span>

微信图片_20220529105441.jpg

|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

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